我有一位慈祥的爸爸,年齡五十有五,個性開朗,雖然天生一副「臭」臉,但是笑容使他的「臭」臉有了生氣,也使他漸漸有了名氣。

爸爸從小就要幫爺爺管理商店,他的理財能力很好,深得爺爺喜愛,在班上,也是一等一的好學生。大學畢業後,爸爸原本要到哈佛大學深造,卻為了照顧爺爺、奶奶,改到政治大學念外交研究所,也因此認識了我的媽媽。

我有兩個姊姊,家裡我排行最小。爸爸教導姊姊很嚴格,但因為工作越來越忙,所以無法時常陪伴我、教導我,可是他總會適時地教我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這些話,有著很深的道理,我並不是全部都聽得懂,可是爸爸說:「長大後,你自然會明白。」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當初我們這些小鬼想搞個部落格是因為老蕭除了以財經出名以外,最出名的應該就是他不擅言詞,所以我們希望這個地方可以幫老蕭把他複雜的思緒,簡單化的呈現出來,畢竟,民主時代,如果不能表達出來好的公共政策,那就算滿腹好心思也是沒啥用的。

目前選舉的政策,因為都在官網上有發佈,老蕭這私人窩裡就是分享一些他為台灣付出的過去,以及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還有他要為下一代台灣的設想,這些是跟選舉無關的,不會因為某個日子就停止。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世堅跳海主題曲  (感謝, 台北陳小姐所提供的 !!!聽海!!!)
Source: http://www.ma19.net/blogs/dc070738/20080119/12408  by 台北陳小姐

聽海

誰能夠訴我為何 海是汎藍顏色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掙扎了很久, 還是決定來寫寫, 這次國會老K大勝後的一些現象.
一個多禮拜以來, 老K看起來像是選輸的, 低調再低調, 連呼吸都小心翼翼. 我雖了解背後的用意, 可是還是覺得孬斃了...
 
其實更覺得孬的原因是因為小蟹說實在這一禮拜趁著小貶不在家跑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攤, 說了很多似是而非的話. 他越講越起勁, 可是我越聽越痛苦....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蔣介石帶來的與留下的". 看完後, 第一個反應是,  寫的真不錯. 把小貶的糟糕, 可以說是講述的很淋漓盡致. 可是再進一步想, 又有點 mixed feeling. 文章最後提到, 選舉的總統留給我們什麼? 我認為, 他留給我們想念威權總統的空間, 這就是他最可惡的地方.  我沒有資格去批評老蔣總統. 說實在我也沒有必要去對他有太多的評論. 老蔣總統, 對我來說, 就是歷史而已. 歷史的意思就是沒法改變的. 不可否認的, 老蔣總統在位的時候, 就像文章裡提到的, 發生了三七五減租, 教育普及化, 經濟快速成長, 等等的好康. 但是同時, 也發生了國語化 (在學校講台語就罰你掛牌子); 發生了白色恐怖 (別批評政府, 小心憲兵到你家溜達); 發生了國庫通黨庫, 甚至通私家庫 (my favorite 是蔣夫人的年齡是永遠的謎, 因為據說當年辦身份時因為國家就是蔣家, 所以蔣夫人的年齡基本上是自己愛怎麼寫就怎麼寫... Anyway.)  The bottom line is, 不管現在我們再怎麼說, 都無法改變老蔣總統是個威權總統的歷史事實. 他沒有經過民意的選擇, 也確實採取過暴力鎮壓對手的手段. 我們不致於要憎恨他, 但我們也絕對不應該想念他. 可是, 為什麼, 今天處於自由年代的我們, 會在往回頭看的時候, 有點懷念的感覺? 這, 就是小貶最最最不該留給我們的 fee-u.

--------------------------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安, I got your message

想起去年介紹朋友看全民悶鍋的施主席單元, 朋友居然因為太憂國憂民而看到想哭... 到現在我還是忍不住笑她如此多愁善感. 想不到短短時間內我居然也可以看著金馬獎的李安看到心情沉重... 敗給我自己.

李安說, 他以身為台灣電影人為榮, 可是在世界上, 台灣受了很多委屈. 台灣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們的自由, 還有我們傳承的文化, 一定要好好把握.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半夜, 正在旅館強打著精神作著功課, 看著伊朗的阿媽的你家總統大搖大擺的進入美國, 進入聯合國, 進入大學校園. 本來這幾天媒體一直吵說到底該不該讓這種美國公敵有機會在美國本土上發表反自由世界的言論, 我是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吵的, 也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 (致命的自私感, 總覺得全世界沒有別的地方比兩岸關係更緊張更重要.... )... 可是看著那個校長, 藉著這個機會, 當著阿媽的你家總統的面前, 痛擊阿xxxx總統的暴政. 心中忽然有很深的感觸...  是啊, 這人可以說是繼海珊後, 美國政府最不喜歡的國家領導人. 這名字很難唸的總統曾經說過極瘋狂的事, 例如納粹大屠殺是個神話, 是沒發生過的... 他也正在力圖擴張核武, 搞的國際上緊張緊張緊張. 可是如果今天 Columbia 決定不讓他來演講, 乍feel下或許是很爽的事情, 乍看下也像是正確的事情, 可是如果沒有這樣的場合, 沒有這種 idea 可以自由提出的環境, 怎麼會有辦法讓校長當著這總統的面, 用力的數落他呢? 不讓他講, 也只是以暴制暴而已, 也只是讓他可以更有理由偏激, 更有理由反美... 讓他來, 讓他看看言論自由是什麼, 思想自由是什麼, 邏輯理智是什麼, 反正咱們自由民主世界, 走的是正道, 怕啥啊? 
 
好了, 我激動完了, 因為這阿媽的你家總統比我還激動. 算他狠... 可憐的口譯, 也是口沫痕飛的.
 
喔, 還有, 心情又有點沉重起來.. 想著世界上最兇狠最無人權的國家 (伊朗, 北韓, 緬甸, 蘇丹, 等等等), 各各都可以以正常國家的姿態出現, 而我們乖乖台灣卻因為現實情況而無法正常行動.... 唉.... 要不難過實在也是很難.... 睡覺去. 別讓我夢到這阿里巴巴總統, 也別讓我夢到我們啥米碗糕(=中華民國)總統....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點忙. 為何呢? 其中一個當然是因為工作忙碌, 報告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再來就是暑假到了, 忙著跟小孩玩. 再來還要忙著看 Tony 跟 Evil Eva 結婚.
 
那還有一個最忙的就是等著被罵. 話說自從家裡的阿長兄火速的從玩wii的青少年"轉大人"到老人, 這內部大家也是熱鬧滾滾. 遊山玩水的, 相夫教子的, 無所事事的, 埋頭苦幹的, 一個一個的生活和心境都是多少起了變化的. 最大的轉變就是要習慣一些沒干係的人來罵阿長兄, 也要眼睜睜的看著他們來挖瘡疤. 結果, 這幾天下來, 好像沒等到什麼勁爆的事件 (至少我還沒發現我有什麼失散多年的兄弟之類的). 只是一開始有人自己很白目的說這就是為他的弊案解套.... 有沒有好笑, 這講法就好像爸爸媽媽拿錢給小孩說, 這是你中午的飯錢, 你收好, 記得買健康點的東西吃. 結果小孩把錢拿去打電動買零食. 這可以怪父母喔. 可以再搞笑一點. 再來還有更好笑的就是說, 說這幾年的經濟政策都是阿長兄的傑作, 所以這幾年經濟不好阿長兄難辭其咎. 拜託, 人家傅培梅的食譜, 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出來最好的味道. 交到我手上的話就沒什麼屁用. 就像阿長兄的良心建議交到那個無心無能的小扁政府手上, 人家無心去做對人民好的事那誰還有輒. 這麼多好笑無邏輯的東西出現後小丹發現他們好像有點有氣無力. 所以前兩天也就好心送給他些禮物, 怕他挖啊挖的太辛苦, 沒時間沒精力去想真正的政策. 結果, 他們決定不能只是挖醜聞了, 因為這料實在是太少 (這阿長兄好像也沒什麼三粒七粒的, 也沒有什麼水餃股的, 也沒有幾個奶的, 所以很無聊). 沒有這些 juice 怎麼辦, 那只好來憑空捏造. 這下就厲害了, 因為這種假的東西, 可以天馬行空, 精采無比. 就像最近說的什麼共同市場=引進大陸勞工... 這些人真的是有邪念沒學問, 書都不唸好就來鬧. 第一, 歐洲的共同市場也不是說就可以引進勞工的. 事實上勞工自由流動目前一直都還是歐洲整合中一個很棘手的問題. 再說, 如果真的有流通, 那就不會有不同國家失業率的差異了啊. 真的是傷腦筋耶, 這些人是唸不懂書嗎?! 政策如果你不滿意, 那你講你的啊. 講不出來就只會譏哩呱啦的造謠生事, 沒種.
 
所以, 這段時間裡, 每天都有不同熱心的朋友提醒, "你們要小心啊! 這些人很多垃圾步的啊", "小心又來兩顆子彈之類的啊" etc.. 那當然因為阿長兄也不是什麼完人, 總是有很多別人可以批評的地方, 小丹便開始忙著疑神疑鬼, 試著未卜先知別人會攻擊的事情, 或是努力想有可能使出的垃圾步. 可是因為小丹是講求邏輯推理的人, 實在不太有豐富的想像力, 所以很難 think outside the box. 像那種會轉彎的子彈這種層級都東西就實在是想不到. 像是說阿長兄是統派要把台灣賣掉這種事也想不到. 可這樣不行. 別人都想到了, 我得加把勁. 你們如果有人想到了再跟我說... 拜託囉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