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了很久, 還是決定來寫寫, 這次國會老K大勝後的一些現象.
一個多禮拜以來, 老K看起來像是選輸的, 低調再低調, 連呼吸都小心翼翼. 我雖了解背後的用意, 可是還是覺得孬斃了...
 
其實更覺得孬的原因是因為小蟹說實在這一禮拜趁著小貶不在家跑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攤, 說了很多似是而非的話. 他越講越起勁, 可是我越聽越痛苦....

我認真的想了想, 這次老K贏了如此嚇人的多, 是否代表台灣的民主就回到戒嚴時期. 我很努力的想要站在小蟹那營的立場想, 可是細細咀嚼後, 還是非常不能接受小蟹的想法. 我了解國會一黨獨大的危險. 但是這種結果, 不是因為有人拿著槍架在我們人民的頭上威脅我投給老K, 而是經由民主的程序, 一票一票選出來的. 這是戒嚴嗎? 民主選出來的最大黨, 居然不是反映民意, 而是被人解釋成是種罪惡, 真的很畸形.

小蟹說, 三月的選舉, 選他才能制衡老K起乩賣台. 乍聽之下, 好像真的不平衡一下都不行了. 可是, 轉念想想, 如果只有他能制衡老K, 那人民是被擺哪裡? 民主時代, 是選票制衡, 不是總統制衡. 有人做不好, 那就用選票把他踢下來, 怎麼讓總統去跟國會耗? 再說, 小蟹怎麼可以把2000年前的台灣, 跟現在的台灣比? 以前的老K, 因為不覺得自己有會下台的一天 (pseudo 民主時期), 所以自己玩的很開心, 消耗自己的所有政治資本. 這幾年台灣民主的成長, 兩邊的人都應該知道如果做不好, 選票的唾棄是會震驚全球的. 這才是民主的制衡.

現在的小蟹, 就是一個勁兒的操作人民的恐懼. 他不斷的告訴我們, "你們糟糕了喔.... 專制時代要回來了喔.... 一黨獨大就會亂來喔...."  你這麼不相信我們人民的眼睛嗎?

悶死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