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 正在旅館強打著精神作著功課, 看著伊朗的阿媽的你家總統大搖大擺的進入美國, 進入聯合國, 進入大學校園. 本來這幾天媒體一直吵說到底該不該讓這種美國公敵有機會在美國本土上發表反自由世界的言論, 我是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吵的, 也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 (致命的自私感, 總覺得全世界沒有別的地方比兩岸關係更緊張更重要.... )... 可是看著那個校長, 藉著這個機會, 當著阿媽的你家總統的面前, 痛擊阿xxxx總統的暴政. 心中忽然有很深的感觸...  是啊, 這人可以說是繼海珊後, 美國政府最不喜歡的國家領導人. 這名字很難唸的總統曾經說過極瘋狂的事, 例如納粹大屠殺是個神話, 是沒發生過的... 他也正在力圖擴張核武, 搞的國際上緊張緊張緊張. 可是如果今天 Columbia 決定不讓他來演講, 乍feel下或許是很爽的事情, 乍看下也像是正確的事情, 可是如果沒有這樣的場合, 沒有這種 idea 可以自由提出的環境, 怎麼會有辦法讓校長當著這總統的面, 用力的數落他呢? 不讓他講, 也只是以暴制暴而已, 也只是讓他可以更有理由偏激, 更有理由反美... 讓他來, 讓他看看言論自由是什麼, 思想自由是什麼, 邏輯理智是什麼, 反正咱們自由民主世界, 走的是正道, 怕啥啊? 
 
好了, 我激動完了, 因為這阿媽的你家總統比我還激動. 算他狠... 可憐的口譯, 也是口沫痕飛的.
 
喔, 還有, 心情又有點沉重起來.. 想著世界上最兇狠最無人權的國家 (伊朗, 北韓, 緬甸, 蘇丹, 等等等), 各各都可以以正常國家的姿態出現, 而我們乖乖台灣卻因為現實情況而無法正常行動.... 唉.... 要不難過實在也是很難.... 睡覺去. 別讓我夢到這阿里巴巴總統, 也別讓我夢到我們啥米碗糕(=中華民國)總統....
 
ps. 原來阿媽的你家總統認為納粹的大屠殺這個議題不是個歷史議題, 是個科學議題.... 可以讓大家 debate 的....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